Necoya

真的好喜欢今天这集的剧情和演绎。

顾昀这集啊,说了三次”我没事”。

他哪是没事,是不敢说有事。他不是忘了钟老的吊唁,是知道自己一旦悲伤就可能病发,那根弦不敢松……

“我没事"几乎成了口头禅。

将军打仗是讲经验的,城破一战已经殁了众多老将,如今钟老将军一倒下,一下南北战况都要倚靠顾昀。他身有蛮毒,终年服药体虚不得休息,一腔心血全洒在大梁四境,无暇自顾。江南春雨阴冷,他从北往南赶半日统配水军防务水都喝不及一口,积劳早已成疾。

而这些,顾昀都不曾让长庚知道。一是身为长辈不舍得让后辈担心,二是担心会影响长庚的乌尔骨。

相反,若长庚受伤发烧,顾昀会第一时间赶过去,从京城一日赶到江北,从城外赶往城内。

而长庚,因为不知情,贪恋这份宠爱,恃宠而骄。千金之子,坐不垂堂,长庚敢周旋在江北土匪一线,敢在殿上放血,这份勇猛后面,长庚尚未考虑到那个会因此伤神伤心的人……

而这次他亲眼看到,顾昀过度伤身伤心凝成一口心头血,咳得长庚心魄尽碎,后悔不已。

雁王要真正长大了。

=

剧情方面实在是对P大写养成这个成长过程佩服得五体投地……从一个乡下少年到执笔社稷,到了解对方背后的苦心,真正配得起担当二字。杀破狼这文真是没一章灌水,不是正剧上步步为营就是感情线上层层铺垫,太佩服了,P大说没有大纲我是不信

演绎方面,最意想不到的是阿老师让顾昀哭了,可以想象阿老师把顾昀配得很帅气,但没想过阿老师的哭腔……!!

原文说,顾昀觉得自己谈不上哀不哀的,只是胸口有点堵。顾昀全文都没掉过泪,伤春悲秋都是笑的,我感觉P大是想写”将军不能哭,眼泪都是长庚替他哭的“这种感觉。但阿老师配成抽泣了……很感谢阿老师让这个角色能发泄一下,感染力又+500%。哎,这集能不能出个花絮呜呜……

评论(20)

热度(156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